close

12w4d  

 

總算是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在紐西蘭12週之後才能照第一次超音波這件事,讓我想到就一定要碎念一番:

「不用照看看胚胎著床位置有沒有正確嗎?」

「那如果是子宮外孕要怎麼辦?」

「應該要確認有沒有心跳吧?」

「太草率了,憑個驗孕盤就可以確定我懷孕了喔?」

「ㄟ,你覺得我會不會其實只是那個沒來阿?」除了不停碎念我還會這樣問湯尼。

 

我並沒有很嚴重的害喜症狀,但卻有著台灣現代許多孕媽咪都有的症頭:對懷孕&baby的一切呈現高度關心(還是應該說是過度緊張?),所以實在很難接受怎麼可以把一顆受精卵放到12週才去理他,好歹也讓我親眼看看我肚子裡的小宇宙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對吧(←到現在還在碎念)。但反正,我總算是熬到這一天了。

 

跟醫院預約好時間之後就開始每天倒數,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我肚子裡面(除了宿便之外)是不是真的還住了一個人,不過在感人的親子相見歡之前還得經過考驗,醫院要我在一個小時前喝下750cc的水,然後憋尿,據說這樣比較照得清楚。

 

尬的!我最近真的很不愛喝水,誇張的脹氣讓我肚皮都快爆了,只要多進一些液體,不知為何就會整個滿到喉嚨(是被氣推上來的吧?我想),而且我都已經開始頻尿了,還叫我憋尿是怎樣,不過為了一睹朱比鼻的風采,身為阿木的我還是決定跟他拚了(點我收聽應景歌曲:母親您真偉大)!好險經過每天睡前的親子溝通,那天脹氣並不嚴重,只是一口氣喝那麼多白水也未免太折磨人,所以我自動把其中的500cc換成豆漿&黑芝麻飲,有沒有很聰明

 

好啦言歸正傳,請跟我一起把畫面跳到超音波室來。 1 2 3 跳!(你真的有跳喔?

 

話說當我躺上床,閉氣,準備要接受冰涼凝膠攻擊的時候........ㄟˊ.....這裡凝膠是溫的耶,為什麼阿??完全不冷還很舒服,而且在照的當中換了好幾種探頭(就是在肚子上滑來滑去的那個東西),頭也是溫的不然就是熱的,到底為什麼??

 

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躺在床上的我,與坐在椅子上的湯尼,四隻眼睛緊盯著牆上的螢幕,深怕錯過朱比鼻出現在我們眼前的瞬間。當超音波探頭壓在肚子上開始滑行,噢噢~出現了出現了,真的有個人躺在那耶!!那個小傢伙目前從頭頂到屁股,長度只有6.42公分(應該是因為腳都抬著,所以一般都是量到屁股),超小一隻,但他整個身體彈來彈去,一下子踢腿,一下子揮手,還真的是有夠忙的,看得我們兩個興奮的不得了,來偷偷瞄一下湯尼 他從頭到尾沒停止過嘴角上揚的表情,除了跟我討論超音波內容,還會不時呵呵笑出聲,應該high翻了吧,已經呈現傻爸爸狀態

 

檢查內容基本上就是量身長、看看手腳和器官這類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只能看到心跳顯示但卻聽不到心跳聲,人家期待「聽心跳」的感動時刻可是期待很久了阿(在網路上看很多媽媽都說聽到心跳的瞬間會感動到落淚),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此項功能......再加上我從頭到尾根本不知道他的心跳顯示在哪,真是殘念,想落淚都不知道要落在哪個點。朱比鼻現在的心跳每分鐘是161下,跳這麼快難怪我每天都很累,光是應付他的心跳就花光我所有體力了吧。

 

這次的檢查一般只會獲得兩張超音波照片,想要光碟的話需要紐幣30元,不過對我們來說,朱比鼻在肚子裡的紀錄畫面:無價,所以CD是一定要買的啦,光碟裡面有所有檢查的照片,還有動態影片,真的很值得,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跳躍的朱比鼻吧~在我們偷窺他的幾十分鐘裡,都是這樣彈跳個不停,真好笑~

 

  

 

 

 

還有手腳動不停的朱比鼻,照超音波的人說,動作多到她都快抓不到了,看來這小人也跟我們一樣興奮阿。

 

  

 

 

謝謝收看!朱比鼻下次與您空中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