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t_1ladderhall.jpg  

(圖片取自官網) 

 

早在還沒要懷孕之前就已經開始研究月子中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件事很有興趣。雖然紐西蘭生小孩不用花錢真的很省,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要回台灣生,因為我本身相當深信「好好坐月子可以重造體質」這項先人們留下來的智慧,再說我也不想遠離親朋好友自己在異鄉跟生產這件事搏鬥,太淒涼了。而且,紐西蘭是助產士接生(也就是產婆),懷孕期間的一般產檢基本上也是產婆負責,雖然說她們應該也很專業啦,但這實在......不是讓人太容易接受的一件事。

 

話說我本來想說生隻兔子好可愛,但你們也知道世事難料,不知不覺我搭上了龍年這班車。這讓我想起以前,真的是很久以前,應該是還在當學生的時候,我就決定以後不要在龍年生小孩(我是不是真的想很多),因為總是聽說大家愛生龍寶寶,所以那年出生的小孩以後不管做啥競爭都很大。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當你說 ‘’我絕對不要‘’ 怎樣怎樣的時候,通常那件事一定會發生給你看 !我想也許是這個莫名的定律造就了現在的朱比鼻(笑)。。。這時候我們就要一起大喊~「我絕對不要變成億萬富翁」,然後等著會不會哪天突然被錢砸到~哈哈!

 

明年就是龍年了,跟以前不同的是,不用等這批小孩長大互相競爭,現在他們的媽咪們已經開始拚了,因為連月子中心這東西都要比誰衝得快,大家也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勁,就因為都很怕龍年訂不到位子,所以搶很快,又因為搶很快造成更多恐慌,更恐慌就搶更快,好像去月子中心不用錢一樣,在這種奇怪的循環之下,我想每家老闆嘴角都咧到耳朵去了,每間都爆滿阿(沒爆滿的就真的太遜)。是說,今年的百年結婚潮,明年的龍年生子潮,這兩個加在一起,光用肚皮想就覺得真是不衝不行阿(眼神銳利貌)。

 

總之,既然決定要去月子中心,就絕對要早點下手,所以我,在剛滿十週的這天,就請我爸媽去幫我訂好了明年六月初的月子中心,而且小姐說房間已經滿到五月底,你說扯不扯。

 

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這件事,是我跟湯尼一直以來都有的共識。其實很多方案都有考慮過,但因為我實在很擔心我這個精神容易衰弱的人,在產後第一個月要面對一個很不熟又軟綿綿的新生物、要當乳牛、而且連晚上還不能好好睡覺,這一切的一切會讓我太過煩躁導致崩潰,那湯尼應該是怕沒好日子過所以絕對不能讓他老婆崩潰,然後我們也很怕我媽會被我的失常搞到一起崩潰,因此,雖然我老媽超感人的說她可以親自出馬,但我實在不想讓她太累,也為了避免我在家裡上演大爆走的橋段,總之就是想要達到「全家人輕鬆快樂迎接朱比鼻」的最高境界,我還是選擇去月子中心,而爸媽這種已經晉升到爺奶級的人物,我想就負責開心玩孫子就好,實在沒必要為了一個月子弄得大家疲憊不堪,雖然錢花得有點心痛x100,但畢竟從懷孕到生完都辛苦了這麼久,好好享受一個月也是應該的,儲備戰力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對吧

 

在看過網路上眾多爸媽的經驗談,以及自己一些有的沒的考量之後,我最後的選擇有三家:金山璽悅、彌月房、台安。

 

台安會列入考慮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到時應該會在那裡生產,不過要我吃素的月子餐簡直是要我的命,再加上那邊嬰兒室並不是隨時透明開放(我會覺得不安心),所以雖然她價格相較之下很誘人,還是算了。 

璽悅本來是我的首選,不過他明年的價格很過份,基本房一天就要八千多是想怎樣,超出預算,直接放棄。

 

彌月房是許多部落客媽媽的選擇,光是大片落地窗這點就很吸引我,其他還有許多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服務,雖然有些人說那只是噱頭,不過對我來說都很重要耶。例如,水龍頭打開都是燒過的鍋爐水、每個baby都有一對一視訊可隨時看到(家人用電腦上網也能看到)、房間都是獨立空調減少感染機會、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而且每天會幫忙綁束腹帶&疏通乳腺......等等,而且我想會有很多人給好評,應該真的是不錯吧,等我住過之後再來心得分享。

 

最後就將一些我知道的基本項目做個比較吧,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2012年)

 

  璽悅金山店 彌月房 台安 
房型  一般房&VIP房兩種  依房間大小及設備不同,分四種房型  只有一種房型 
價格   問到一般房8080/日
 就沒再繼續問了~噗 
 6500~8500/日(依房型不同)
 入住20天以上,每天優惠500
 在台安生產的優惠價格為:
 入住7~14天:6000/日
 入住15~28天:5600/日
 入住29天以上:5200/日 
寶寶視訊  一對一視訊,在房間或家裡都可隨時觀看寶寶動態  無 
月子餐  一日六餐 
有廚房設備
一日五餐 
中央廚房配送
 一日六餐
 醫院廚房(素食)
訪客規定   一次兩人,有訪客就要將baby推回嬰兒室,訪客不能抱小孩
 訪客進出月子中心要換拖鞋
 (彌月房訪客超過兩人要在公共區域,不能輪流進房)
 一次兩人進房間,可輪流進去
地理位置   金山南路  八德路   八德路 
付費洗頭   有
其他  每天配送擦澡用老薑水
獨棟大樓
嬰兒室每層樓都有一間 
 專業攝影師拍攝全家福(贈送)
 有美容spa服務(付費)
 就在醫院裡,設備俱全
 較不用擔心緊急狀況
缺點 整體設計較昏暗  位於大樓中的其中一層樓  
網站 www.ma-cherie.com.tw   www.babymoon.com.tw   www.tahsda.org.tw/PNH

 

 

 

 

 

 

 

 

 

 

 

 

 

 

 

 

 

 

 

 

 

說實在對月子中心還頗期待的,唯一擔心的就是怕太悶啦,禁足一個月想到就快窒息,大家到時候可要來找我玩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