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會完在新莊奔波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木材行,本來只是想親眼看看美耐板和波麗板,但也總不能一進去就被發現只是來研究材料,就用了改廚具門片的問題當擋箭牌,裡面的老闆們(二男一女)大家立刻七嘴八舌的否定我們的問題,說:不能黏啦不能黏啦  and  黏不住啦黏不住啦  and  不可能啦不可能啦,然後邊回答還邊繼續聊他們的天,一副就懶得理我們的樣子,雖然當下有點挫折,但沒達到目的我也死都不想離開,又想到之前有網友說,其實這些行業的老闆和師傅只是習慣講話這樣,並沒有惡意,我就硬是賴著不走,東看西看想盡辦法問問題。

沒問還好,一問真的是讓我們兩個傻眼,材料怎麼可以這麼便宜阿~~~~

我來舉幾個例子,之前其中一家幫我們估價的設計師,光是地板和電梯的保護工程就要6000,用的是兩分的夾板,這種板子一大片(比人還高的一大片),只要一百多元耶,你們說扯不扯,我們家也不過十幾坪,加上電梯走道也沒有二十坪吧,竟然要六千,真的是想嚇死我,我們立刻決定到時候一定要自己買板子去鋪。

還有門片,我看到他店裡有擺幾個門片,就順便問他們有沒有做門(房間的門),結果發現設計師要幫我們裝的門,報價一個4000(五金還是沿用原來的喔),但是這間木材行的門,材料再加上工錢(師傅工錢一個門收1000),總共只要兩千多,五金沿用的話可以再扣錢,差很多吧。

然後我想要裝飾牆壁的木片,一大片兩百多,幫我們裁切好尺寸只要加100,聽到這種價錢,不來DIY一下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了。

裝潢的價錢真的都是工錢,但沒辦法人家就是有技術,也是辛苦賺來的錢,所以在不要跟他們亂殺價又想省錢的狀況下,就是能自己來的就盡量囉,去完木材行,我感覺人生又充滿了希望阿,希望我能爭氣點,DIY能成功,不然到時候還是得讓人家做了。

這趟木材行之旅,終於看到了想看的建材,還順便了解一下行情,真的是很有收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