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91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在這之前,新加坡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就等於「連續劇」,因為熱愛星國甚至想移民過去的湯尼,收藏了幾十部新劇(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中),然後我結婚後這兩年多來也很努力的一直看(我好強),結果一整個也愛上了。

 

說到新劇,我覺得他吸引人的點就在於幾乎都是很「平易近人」的劇情,講一些平民百姓的生活,家庭、親情、愛情、工作......也是什麼都有,但就真的是一般人會發生的事情,而不是像台劇總是上演總裁or董事長與黑道之間的糾葛(全台灣到底有多少總裁?又有多少人成天在路上就被箱型車綁架?),要不然就是永無止盡的外遇與報仇(而且懷孕再怎麼撞肚子都不會流產),當然新劇偶爾也會有幾部比較不太生活化的主題,但也都非常好看,重點是,不會那麼......扯!而且會針對那部戲設計主題曲,搭配畫面聽起來就很有fu,主題曲完全不是拿來打歌的。

 

因為「連續劇看太多」的關係,我對新加坡一直存有一些幻想,不過大部份都是對食物的幻想啦~哈哈,因為劇中常出現一些道地美食,每次看他們吃起來都超讚的,所以我已經肖想很久了,這次終於逮到機會要湯尼帶我去大快朵頤一番啦

 

從吉隆坡轉機到新加坡,終於搭到比較舒適的班機了,雖然有點沒禮貌,但是一到新加坡機場,我真的有種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噗),也不是說吉隆坡有多糟啦,可能是造景以及裝潢新舊上的感覺吧,尤其是廁所,整個差很多阿~

 

新加坡廁所有一個讓我特別欣賞的地方,就是他的標示圖,不但在女廁標誌上有baby的圖樣,連男廁也有,非常好!現在處理小孩已經不單單只是女人的責任啦,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P1030893-horz  

 

 

這次湯尼挑選的飯店是 Ibis,全名:Hotel 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宜必思新加坡明古連街酒店)

座落在離購物天堂BUGIS JUNCTION很近的地方,門口就有公車站,走到捷運的話大約5~7分鐘左右。

過馬路一分鐘距離處有個號稱新加坡光華商場(SIM LIM SQUARE)的地方,據新加坡人說有些東西比台灣還便宜喔。

還有,離小印度也不遠,走路大概十分鐘。

正確地址是:170 Bencoolen Street

 

P1030970  

 

新加坡住宿費用相當高,湯尼在找飯店的時候,苦惱了好一陣子,因為想要位置佳、乾淨舒適、空間不要太擁擠卻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感覺起來好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好險後來讓他找到了 Ibis 的優惠方案,因為他是會員的關係,剛好可以使用會員折扣,原本一天要新幣209.51(將近台幣5000)的房間,我們住了兩天還是209.51喔!意思就是打五折啦,是不是真的超優惠的,連新加坡人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便宜呢,這讓我們開心很久咧,現在就來看看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吧~

 

↓ Ibis 不會有什麼花俏的設計,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看起來頗好躺的乾淨白床。(兩天睡下來確實感覺不錯睡,很適合我這個有事沒事就奔回飯店休息的人)

 

P1030897 

 

↓ 床的前方是被我拍得黑漆漆的電視,實際上沒有這麼小啦~

 

P1030899 

 

↓ 把行李放在上面可以免去折磨人的彎腰或蹲下的動作。

 

P1030900 

 

↓ 最下面那個小黑是冰箱喔~

 

P1030902 

 

↓ 書桌。這裡的窗簾非常遮光,只要一拉上,即使是正中午也能睡個好覺!!(我到底是來玩還是來睡覺的

 

P1030903 

 

↓ 廁所。沒有牙刷牙膏喔,記得自備,其他物品都還算齊全。

 

P1030905 

 

↓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牆上磁磚的細縫沒有噁心的汙垢很乾淨,水量也很充足,在新加坡這種動不動就流汗的地方,能舒服的沖澡然後再睡個覺是最讚的了!

 

P1030906  

 

↓ 飯店電梯間的景色,新加坡雖然很擁擠,但藍天還是有的(而且是乾淨的),建築物也不會黑黑髒髒的喔,很厲害。

 

P1040137  

 

 

至於交通方面,其實這次我沒辦法提供太多大眾運輸的資訊,因為懷孕容易累的關係,再加上天氣又熱,所以這三天都是以計程車代步,只有一趟為了趕打烊前去吃東西,怕塞車所以搭了捷運,不過計程車還是有很多可以分享的啦~

 

首先我想說的是,新加坡的計程車司機開車的殺氣一點都不輸台灣(路上塞車程度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雖然不會隨便違規,但是卻有一股狠勁,也是屬於開很快又很會鑽的那種,其實就我自己感受到的,我覺得新加坡開車溫和的人,基本上沒幾個.......

 

再來就是,新加坡計程車真的非常非常難招,雖然路上計程車很多,但是要麻就是已經有載人,要麻就是標示說人家叫去了,像我們這種站在路邊想招車的,都要等上好一會兒才有車坐,有時候真的是很講運氣,總覺得我這次曬黑+疑似中暑應該有90%都是等車造成的><。最好搭的地方就是飯店門口了,喔對了,Ibis 的服務很不錯喔,上下車都會幫你拿行李,態度超好!

 

車價的部份是跳表計費,政府規定起跳價是在3~3.4元間,所以這就會因不同公司而有不同了,我們常常都搭到3.2起跳的。

 

P1030908  

 

 

有時候你下車要付錢的時候,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多了好幾塊錢,或是會看到司機手按了另一個表,然後把兩個價錢加在一起,這有可能是你搭的路線有經過一些像ETC這種的東西,所以要額外加錢(他們叫ERP)。

 

另外還有一些公定要加成的時段,也讓大家參考:星期一至五早上6:00~9:30加成25%,晚上6:00~12:00也加成25% ,市區內下午5:00至晚上12:00則是跳表多加三塊錢。

 

但我想一般司機也不會隨便亂喊價,反正都是跳表的,所以他說多少就直接給他多少吧,因為實在太難懂了。我們這樣三天搭下來,車錢大約在台幣2000左右,雖然都不是到很遠的地方,不過感覺起來好像比台灣便宜齁?在新加坡這個到處人擠人的地方,計程車真的是好物阿!!下次去之前要先調查好當地人都是怎麼叫車的,我不想再站在大太陽下招車了啦。

 

呼~介紹完這次的住宿和交通,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吃吃喝喝行程,這次真的專攻美食,完全都沒安排觀光景點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