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還過了個年,真的讓人很懶散,拖了將近一個月,我終於打起精神(想)要來完成這次的新加坡遊記,一切就從搭機開始說起吧。

 

之前就一直有打算這次要利用轉機順便到新加坡玩耍,原本想說搭新航最方便了,無奈紐西蘭旺季機票實在貴翻天,最後決定來試試以廉價聞名的亞航。

 

登機之前,在機場吃了我愛的漢堡王,是雙層華堡喔!事後回想起來,我真的非常非常慶幸我有吃這一餐,雖然我們有訂購機上餐點,但我想還是會發生孕婦在飛機上餓到暈倒的事件,且讓我來細細說明。

 

P1030828.JPG  

 

嗑完漢堡帶著舒服的肚子,我們滿懷期待的登機了。為什麼說滿懷期待?因為湯先生在訂購機票的時候,考量到他老婆是個孕婦,所以特地花錢買了前排的位置(就是腳可以伸比較長的那排),也就是亞航所謂的「 Seat」。

 

P1030839.jpg  

 

 

但我覺得可能該叫他「爛 Seat」! 

 

進飛機的時候我走在前面。當我找到我們的座位,看到那個多花了紐幣114元才得到的 Hot Seat,忍不住在第一時間立刻轉頭問湯尼:這是什麼鬼!!!這椅子........是有沒有這麼小阿!!!我真的傻眼ㄟ,就是那種用肉眼就能明顯看出比一般飛機座位都還小的那種。(而且好像真的連同台飛機上的其他排座位,都還比較大一點,所以這價錢....只是買腳伸長嗎?很爛!)

 

好吧或許是吃太飽產生錯覺,那就直接坐坐看,一坐上去......這是什麼鬼!!!!!我屁股雖然還沒塞滿但也快了,真的超窄,湯尼是根本就已經碰到椅子邊,更不用說那些大隻的老外,我打從心裡深深的替他們感到難過。

 

還有,這椅子實在很淺,坐墊深度大概只有到我大腿的一半吧 (頂多三分之二),這麼不舒服是叫人家怎麼有辦法在上面坐11個小時?

 

都還沒從傻眼中回神過來,我又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沒!有!螢!幕!!沒有電影!沒有音樂!沒有電動!!!(我很激動)

 

好吧這就算了,反正他號稱便宜,沒螢幕也是應該的,但是那個椅子我~無法接受!

 

(但說真的我也不覺得他便宜到哪去,我東加西加,什麼都要錢,你看連毯子都要用買的,而且還要買一組)

 

P1030831.JPG  

 

 

後來快起飛的時候,有個空姐發現我懷孕,於是把我從靠窗安全門邊的位置,換到了中間那排座位 (安全考量)。原本我們還對那對被換位子的老夫婦感到很抱歉,因為中排的椅子坐起來有稍微大一些,不過整趟坐下來我就覺得歉意消了一大半,因為我坐在中排要忍受的是:不停的被來來往往上廁所的人踩腳== (而且這班飛機的乘客真的特別愛上廁所,從頭到尾都沒停過) 

結論:這到底是哪門子的 Hot Seat 阿~~~~~~~很糟!非常糟!

 

 

好的,講完座位現在繼續來批評餐點,說到這餐點我實在也是........很無言。

 

先從送餐這件事開始。

 

因為餐點是在訂機票的時候就一起訂了,所以照理說空服員應該要很清楚誰有訂,用餐時間就要主動送過來不是嗎?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飛機起飛沒多久,就開始有空服員推著餐車出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搭亞航,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要發給有訂餐的人,還是推出來賣的 (誰叫他們什麼都要賣,所以這個懷疑很合裡),而且時間是深夜,感覺好像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所以就默默的等,想說反正都訂了,如果該吃飯的話,應該會拿過來吧,沒想到這一等,就是等到大家都吃完被收走了,而我們什麼也沒有。

 

餐點會附一瓶水,但是我沒拿到餐,可是口真的超渴,所以只好莫名其妙的又花錢買了礦泉水 

 

後來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又有餐車來了,還是沒人理我們,不過這次絕對不能再空等了,湯尼跑去問空服員,果然,剛剛那餐跟現在這餐都是訂購的,也就是說,我們錯過了一餐,因此我們瞬間「各自」獲得了兩個餐以及兩瓶水(所以我變成有三瓶水==給我退錢來~~~~~~~~~

 

(溫馨小提醒:搭亞航有訂餐的人請自動跟空服員索取,不要想說他們會自動拿來喔~但我想你看了等下的餐點介紹可能也不會訂了)

 

P1030832.JPG   

 

 

也罷,反正我登機前才吃了雙層華堡,剛剛那餐也吃不下,現在既然一次來兩盒那就打開來吃吧,不開還好,這一開真的差點昏倒,這。到。底。是。什。麼。餐。。。。

 

我選的是國際餐,一份是雞腿,一份是鮭魚,但旁邊那堆可怕又醜陋的青菜......功能是拿來倒胃口的嗎?

 

P1030834.JPG      

 

好吧,裝作沒看到青菜,來吃吃看肉好了。

 

切一塊雞肉,嗯.......非常不怎麼樣,先放棄雞腿來吃一口魚好了,天阿~~腥味好重!!於是乎那塊鮭魚立刻就被我打入冷宮,回頭瞧瞧雞腿,唉~雖然很難吃但還是再吃一口吧,不然太浪費,所以我就這樣吃了一口魚and兩口雞腿,這就是我在飛機上的「兩餐」。

 

結果,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吃完之後想睡個覺,就開始覺得不大舒服,「去試試看上個廁所也許會好一點」我心裡這麼想。

 

沒想到我一進到廁所,看到馬桶的剎那,我就嘩啦啦的吐了!而且是吐的很徹底的那種(我雖然是孕婦但已經很久沒吐過了),現在應該不需要我再多做形容,你們自己想想看那餐點的味道有多可怕,竟然可以吃到吐。

 

 

湯尼訂的是馬來餐,我是沒有親自嘗試,不過據他說也是相當的難吃,這也不意外,因為看賣象就知道絕對很糟。

 

P1030837.JPG  

 

對這次的餐點我只有五個字:花錢買罪受。(兩人共紐幣50)

ps.我現在才突然想到,一般飛機餐不是都還有個沙拉或是水果,還有麵包之類的,亞航這種要加價的竟然什麼都沒有耶,就來兩盒小小的餐盒。

 

 

另外還有地毯也是讓我很無法接受的部份,通常飛機上的地毯感覺都還挺乾淨,可是這架飛機......看起來就是那種年代久遠的中式餐廳會出現的骯髒紅地毯,現場看起來真的比照片還噁心多了,我雖然特別穿了拋棄式襪子,但還是無法忍受直接踩在上面。

 

P1030838.JPG  

 

 

還好我這次回台灣只買了單程票,不然到時候還得搭回去真的很要命。

 

不過這篇是針對「從基督城到吉隆坡」這段的紀錄,我們之後來回新加坡以及從吉隆坡回台灣的班機,座椅狀況就好很多(就是很正常的飛機椅),到新加坡的椅子還是Recaro的喔。

 

P1030889.JPG  

 

 

而湯尼後來從吉隆坡回基督城訂的馬來餐,似乎也有比較好吃,所以大概只有基督城出發的班機是地雷吧?還是說搭亞航就是大冒險遊戲,不知道何時會踩到雷??

或許搭亞航的時候,不要加錢買座位也不要訂餐,單純享受他的廉價,這樣會好很多,但我想除非逼不得已或是真的有跳樓大特價,不然我是絕對不要再搭亞航了,我不想賭這種事!

 

本來是想連吉隆坡轉機一起寫,但寫完以上這些我發現我需要休息了~哈哈,動腦回想太累了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