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都說喜餅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我覺得弄起來也是要費好大一番功夫,品牌、風格、外盒樣式、口味、價格、優惠與贈品、內容物......這些有的沒的都要做個綜合評估,才能決定到底要選哪個,認真做功課的話也還滿累的。

 

其他都先不說,光是試吃這件事就有夠辛苦,為什麼?因為我吃了還得減肥阿,你說這代價大不大!不過還好我現在整個權限都交給TONY這個試吃專家,一切都以他為主,所以口味喜好跟他差太多的人,嘿嘿~就先說聲不好意思囉。

 

對我來說,挑喜餅有一個很大的迷思,就是「包裝」到底有沒有那麼重要?因為以我自己來說,現在已經沒有那麼愛留喜餅盒了,家裡已經沒空間再放這些,有些盒子又是中看不中用,再說以後到了新家,跟家裡風格不搭的東西我也不想要,總之現在收到的喜餅都是吃完就丟了,而且聽到有些人也是這麼想,根本不會在乎拿到的是什麼包裝。

 

所以是不是挑個紙盒就好?至少也環保多了,也不會花冤枉錢買一堆即將出現在垃圾場的東西。不過包裝嘛,就是第一印象就是門面,厲害一點的還能讓自己很有面子,也難怪這麼多人願意花重金買包裝了,總之這點我們還得好好思考一下,還是得衡量每個點,才能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其實在N個月前,我們就已經把各大品牌喜餅都看過也吃過了,不過那次的研究行動好像只做出一個結論:不要義美IRIS (本來還自以為可以用個跟自己同名的喜餅),總之在距離結婚剩下4個月的現在,我們又從頭開始這門功課。

 

今天的進度是:大黑松小倆口、伊莎貝爾 (含皇樓、御倉屋)、郭元益 (含拉法頌)。

 

 

【大黑松小倆口】

 

在收過無數次的喜餅經驗中,我一直覺得大黑松算是滿好吃的,包裝也還ok,折扣也算是給得很好,不過我一直很的點,就是她的名字,到底為什麼要把喜餅叫做大黑松小倆口啊?不愛黑松這兩個字,這種的感覺,就像我當初''珍豪''這家婚宴會館一樣 (不過相較之下還是珍豪比較)。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以為最後應該會訂這家的餅,沒想到今天有了戲劇性的大轉變。

 

上次看中的是熊熊系列,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美麗的盒子,就是個環保的紙盒,吃完就可以丟了,但內容物之多阿,不管愛不愛吃,拿到都會覺得我們很有誠意吧,不過熊系列好像有點改版,雖然東西還是一樣多,但我們就沒那麼喜歡了,盒子正面的小愛心上竟然還給我印一個''熊愛你'',我整個無法= = 。

 

(圖抓得不好,大家加減看)

 

熊愛你.jpg

 

大黑松現在主打的是曼谷包系列,本來想說好像還不錯,收到喜餅還能多一個包包,但是後來想了一下,誰會想要背喜餅的袋出門阿,就算她真的是個包包,可是背出去一整個也太尷尬了吧,全世界都知道我背著大黑松小倆口,尷尬。

 

曼谷包.jpg

 

 

【伊莎貝爾】

 

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這三個牌子是同一家公司,只是風格不同,分別是法式、中式和日式。

 

對皇樓本來就印象不好,御倉屋的口味太特別,我也不想這麼搞怪,所以事情就簡單多了,專攻伊莎貝爾就好。

 

伊莎貝爾這次真的讓我刮目相看,除了口味大致上都ok之外,她的贈品我只能說也太多了吧,多到我都六神無了,本來就有一些贈品,再加上15周年慶,又多了一堆有的沒的,還有店裡那個蛋糕塔,讓人心花怒放阿。

 

接待我們的小姐看起來是新來的,而且她講話世界無敵霹靂小聲,小聲到我必須非常認真又吃力才有辦法知道她在講什麼,我好幾度想請她講大聲點,但又很不好意思對新人要求這麼多,總覺得挑剔點什麼對新人都是一種打擊,TONY就更不用說了,普通人講話他都常常聽不懂了,這次他更是完全處於放空狀態,反正他負責試吃就好。

 

我們看了很多系列,有些真的是要放遠遠的才有種朦朧美,近看一整個不行,讓我來介紹一下。

 

◎晶鑽:盒面那顆閃亮的水晶鑽還滿吸引我的,不過拿下來研究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質感不太好,大概是因為是薄紙盒,兩側的弧度就很容易不太完美。

 

47.bmp 

 

◎愛‧無限~柔情:愛無限系列是我們最愛的外盒,深紫色貴氣大方,蝴蝶結讓人有一種收到禮物的感覺,而且TONY在意的外盒收邊問題也做得不錯。不過柔情只有兩層,可以選擇兩層西餅或是一西一中,如果要一層大餅的話,整個西餅好像又太少了,而且大餅那層會有點空蕩蕩的感覺,但我又還滿想要中西合併的。

 

柔情.jpg 

 

◎愛‧無限~繾綣(ㄑㄧㄢˇ ㄑㄩㄢˇ我打好久才打出來 = = ):跟柔情同一系列,相差在於柔情是正方形,繾綣是長方形,所以分量會多一些,一樣是兩層,也有蝴蝶結設計,只是因為開蓋方式不同,這個必須把蝴蝶結拿掉才能打開。

 

愛無限.jpg 

 

◎花賞季~花戀:TONY說這個圖樣設計還滿適合我這個人,大概是因為又是朵玫瑰吧,不過我確實也還滿喜歡的,唯一想挑剔的就是,這朵玫瑰印得有點霧霧,也許設計師是故意的,但我個人比較愛明顯一點的感覺,但選這盒的機率還是很高喔,除了外盒之外,她內容物的擺設方式我們也很喜歡,餅乾都是放側面的,看起來比放正面美麗,但是...又是沒大餅阿~~

 

 88.bmp

 

◎品戀‧典雅:這組的內容是讓我們最滿意的,有三層,可以兩西一中,無奈外盒跟柔情或花戀比起來,就遜色不少,難道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這兩個字嗎?

 

典雅.jpg 

 

◎贈品:接下來是一拖拉庫的贈品介紹,那個小姐講了一堆遊戲規則,什麼達到多少金額就怎樣怎樣,因為她聲音實在太小我根本也聽不清楚,而且我也不想管那麼多有的沒的,最後乾脆叫她直接以我的狀況告訴我到底能獲得什麼。

 

以下這些贈品我是以「花戀」100盒來算的,如果選其他系列或是盒數有變更,贈品也會有點不同,但我想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1. 香酥百匯6盒 (中式大餅) =1080

210.gif

 

2.喜糖4包 =400

 

3.盤子一對

 

4.六色香炮禮盒x2 = 1600

六禮.bmp 

 

5.天使羽翼喜糖組 = 1280  (右圖為單個的喜糖包裝)

天使.jpg   天使1.jpg

 

 

但這還不是最吸引我的,前面有提過,讓我一整個心花怒放的是蛋糕塔,一開始可以放在收禮臺當裝飾,送客的時候可以把蛋糕拆了變身喜糖,這樣我就不必再自己加工做喜糖了(我很懶惰),而且這個盒子我超愛,是個粉紅小提包,內含兩顆糖果,現場看的質感比照片好很多喔,顏色也不太一樣。

 

蛋糕塔.jpg   小皮包.jpg

 

 

 

【郭元益】

 

拉法頌是郭元益代理的日本手工喜餅,現在有一個 lovr born系列,長得像蛋糕,有圓的和方的兩種,圓的內容物比較多,所以也比較貴。

 

未命名.JPG  

 

我還滿愛這個造型,但這兩次的試吃,TONY最不愛的好像就是拉法頌,不過撇開口味不說,我們也買不起打折後一盒還要八百多的喜餅請大家,如果我突然有錢的話,一定馬上就訂下去 (才說包裝好像不重要,卻又脫離不了外貌協會)。

 

郭元益本身的喜餅,說實在的沒有讓我特別喜歡的包裝,只有一個覺得還算不錯的公主禮盒,偏偏TONY又嫌她盒蓋收邊很醜 (確實有點醜啦)。

 

33.JPG 

 

TONY喜歡的是這個五彩繽紛的方盒,他說很有國外的fu,他很愛!這個有三層,可以一層大餅,郭元益的大餅還滿好吃的,而且我們剛好遇到這盒在做優惠399,不過已經是最後一天了,要我立刻做決定當然是不可能,再說我心裡還牽掛著伊莎貝爾的蛋糕塔阿~~無緣了。

 

郭元益.jpg 

 

 

 

這就是本次的作業內容,這三家都在忠孝東路五段靠近永春捷運站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還會陸續去看幾家喜餅,上次在雜誌上看到的''詩特莉婚約禮盒'',外盒包裝看起來就是我的菜,應該是手工餅乾,另外還有很多網友推薦的''媽咪里啦'',也是手工餅乾,大家都說好吃,我改天也要去吃吃看,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喔~~

 

ps.這篇文章從開始下筆一直到完成,已經整整24小時,我就說喜餅很累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