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為湯尼從來沒去過墾丁,我們這次的三週年小旅行本來是計畫要前往那熱情的陽光南國 ,一開始我也很認真搜尋適合嬰兒入住的墾丁民宿,找著找著突然看到有部落格推薦一家叫「粉紅屋」的民宿,一點進去不得了,也太美了吧!!!!!!!重點是還能提供嬰兒床  !!!!!!!而且又是吳淡如開的,感覺名人應該會弄得很不賴~~ 一邊讀文章心裡一邊挖挖挖的吶喊,實在太夢幻了,一直看到文章最下方......ㄟˊ.......阿怎麼是在宜蘭阿???這也太尷尬了吧,墾丁民宿找了半天,結果最想住的一家竟然在宜蘭  ,因此我開始搬出一堆理由來說服湯尼改行程,我說~現在去墾丁不夠熱不能玩水、帶著小俏妞逛墾丁大街人太多空氣不好、路途太遙遠baby坐車會太累、阿你不是想去吃全台僅剩的香雞城........巴拉巴拉我講了一堆,最後才搬出電腦說:而且你看這間民宿好漂亮喔~~   哈哈~總之我就是想去住粉紅屋啦!

就因為這莫名的理由,我們決定改去宜蘭!

粉紅屋我排在第二晚,第一天住的sunday home雖然已經超滿意,但我心裡更期待粉紅屋,一心一意只想快點親眼看見那被一堆部落客推薦的超夢幻民宿(後來發現應該都是宣傳),但是我卻狠狠的失望了,這故事就要從我訂房的時候說起。

我本來是要訂星期三,但粉紅屋說星期三他們公休(一樓有餐廳),怕會服務不周,所以看我能不能訂星期四,既然這樣我當然就訂了星期四,但是當我們到達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 我們一下車,庭院空蕩蕩的,整棟建築物很暗(這照片是隔天拍的所以有開燈),大門也是關著。

2 

 

▼ 走近一看......蝦咪毀阿?本日公休??撥打當初訂房的電話過去詢問,她說幫我們打通電話叫人來開門,後來果然有人出來了,我趕快抱著俏妞進去,院子裡會在人頭頂盤旋的那種蚊子群爆炸多。

4 

 

▼ 一進門果然看起來就是沒營業的樣子,我問了出來接待我們的那位小姐為什麼今天也休假,她說星期三是固定公休,但因為上週三國慶日沒休,所以這週四補休(那幹麻當初不說清楚)雖然她們休假我們一樣可以住宿,而且其實我們也不需要什麼服務,但就是一開始的整個 fu都差掉了,因為跟當初講的不一樣阿,而且還讓我們站在外面等,心情整個大受影響啦。 

5

 

▼ 我們訂的是最大間的主臥室,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尤其是愛粉紅色的人),主臥室空間真的頗大,不過跟另一房間的差別,也就只有坪數&床頭樣式而已。

6.1 

 

▼ 進房間之後,很自然就想開燈,到處按開關把所有的燈都開了(連陽台的也開了),就是主燈開不了。又問了那個接待人員,她說她也不知道,因為她是新來的,後來還是我自己找到了,但竟然是.......在房門外!!!!!!這到底是......???我看到這個開關都無言了,只能說世界真奇妙~就算是一般住家也不可能有這種設計吧......是要方便路人幫我關燈嗎?

6.2 

 

▼ 好不容易找到開關,燈終於亮了。

6 

 

▼ 當初我主要就是被這張床給深深吸引,網路上傳說要三十萬,不知真的假的,但真的滿好睡的。

7 

 

▼ 這麼漂亮的床當然也要請可愛的小俏妞先來躺,呵~怎麼比前一天更慵懶阿   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腿還給我開開的,看來玩了一天真的有比較累喔!

9 

 

▼ 床罩是我喜歡的壓紋

10 

▼ 床邊的小書桌,第一次開那盞檯燈會被亮度嚇到,不過俏妞睡著之後用來當偷吃滷味的燈光還滿方便的,內容物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11 

 

▼ 床鋪另一邊的桌子,很明顯兩張桌子風格截然不同,雖然各自都長得還不錯,但我覺得這樣的混搭會顯得有點亂,除非真的搭得很好。

12 

▼ 這張桌上的擺設也很妙,感覺就不是一間厲害的民宿該出現的畫面,整個好居家,而且重點是......那個鬧鐘他......沒電不會走......

13 

 

▼ 右上牆面擺著三個芭比

14.2  

 

▼ 整個床頭兩旁的「景色」是這樣。(基本上那個變電箱也很不應該這樣赤裸裸的出來見人,不過....算了,到這個時候我已經不想再要求什麼了)

14.1 

 

▼ 接下來看看俏妞的嬰兒床吧。粉紅屋這點是還滿貼心的,不只有提供嬰兒床,而且不需要加價~

15 

 

▼ 不過那裡頭的棉被是....???真的是要給嬰兒蓋的嗎?那厚厚的一「捲」,少說也是個單人被 而且也沒有鋪床單,還好我自己有帶,這方面Sunday Home還是做得比較周到。點我看Sunday Home

16 

 

▼ 讓俏妞試躺一下~這應該是最小size的嬰兒床。

17 

 

▼ 這傢伙是要越獄嗎...

18 

 

▼ 為了衛生和安全起見,這次出門我有幫俏妞帶著她的床單、床圍&蓋毯,因為民宿提供的嬰兒床不可能會有床圍,俏妞超愛翻滾一定會撞來撞去,要不然就是手腳卡在欄杆動彈不得。這床單跟粉紅屋也挺搭配的吧~是我娘做的喔!

19 

 

▼ 床真的滿小的,這床圍本來只能圍三邊,結果在這裡圍了四邊還多出來。

20 

 

▼ 電視。帶小孩出門絕對不會有空看電視~~~是說.....我們帶了兩台筆電出門耶(←主要原因是這個吧 

21 

 

▼ 閃亮亮的衣櫃把手

22 

 

▼ 房間的另一頭有個「兒童天地」,這樣就算帶小孩一起來住,爸媽也不會被黏住。( 此方案嬰兒不適用 XD )

23 

 

▼ 可愛的小桌椅(外面是陽台)

24 

 

▼ 按照慣例,接著要來瞧瞧浴室了。(雖然粉紅屋還很新,但是門上那張貼紙,也該撕掉了吧 )

25  

 

▼ 整間浴室無論牆面地面,都是粉紅小磁磚!

26  

 

▼ 我覺得還滿漂亮的

28 

 

▼ 窗簾拉下的樣子

30 

 

▼ 浴室提供的盥洗用品

27  

29  

 

▼ 馬桶孤零零的,也幫她拍一張好了 

31 

 

▼ 最後來張全景(對了,旁邊還有沙發忘了介紹,不過也就是兩張普通的粉紅色沙發啦)

32 

 

▼ 這是另一間房,這張床也挺美的,空間比主臥室小,但房價好像少一千喔,所以住這間就可以了啦。

33.1 

 

▼ 粉紅屋總共有三間房,這又是另一間,是上下鋪,樓梯上的斑馬好像下樓梯跌倒一樣,真搞笑~

33.2 

 

▼ 二樓三間房門外的公共區域

33 

 

▼ 櫃子一定也要粉紅色的

35 

 

▼ 在訂房的時候我有麻煩她們幫俏妞準備浴盆,結果粉紅屋的浴盆只有一個,當天其他房間也有小孩入住,所以變成要共用,用完的人要拿出來走廊放著,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後來也沒有使用,直接拿脖圈讓俏妞在浴缸游泳兼洗澡。雖然共用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又是到現場才告知這一點,難免還是會覺得...怎麼這樣,可能也是我們自己太龜毛啦,但總覺得這可以先講,或者就多準備一個,畢竟也是一間為孩子設計的民宿嘛~

36 

 

▼ 樓梯間的牆上擺了很多玩偶

37 

 

▼ 還有拼布畫作(應該是吧?)

38 39  

 

▼ 接下來往三樓爬,在三樓的門外坐了一隻狗,坐姿真可愛~

40 

 

▼ 三樓是公共空間,門邊的櫃子上有泡茶的用具。(不過這也代表房間裡面除了那罐礦泉水之外,沒有任何可以喝水的設備,實在有點不方便,還好那罐水還算夠喝...)

41 

 

▼ 洗手台。垃圾桶....扣分  太不搭了啦~

42 

 

▼ 是個大客廳,還滿氣派的。不過除了拍照之外,我就再也沒上過三樓了,另外兩房的房客好像也都沒上來。

43 

 

▼ 一樣有很多玩偶

44 

 

▼ 這張是特別為了我一個愛法國的朋友拍的。

45 

 

▼ 後面還有餐桌

46 

 

▼ 也有遊戲區,小孩在粉紅屋應該會很開心。

47 

 

▼ 天花板的設計

48 

 

▼ 要離開三樓的時候,發現有一隻頑皮豹躺在上面,看起來好淒涼喔他~

49 

在check in的時候,接待人員問我們要幾點吃早餐,她說九點開始,所以我們就約了九點,隔天早上因為處理俏妞便便,所以我們還晚了15分鐘才準備好,擔心遲到給人家添麻煩,我們匆匆忙忙下樓,結果竟然......什 麼 都 沒 有   我還是第一次住到早餐這麼不準時的 

另外兩房是同行的四個媽媽&五個小孩,她們也早就在餐廳等候了,過去向她們詢問早餐是什麼狀況,她們也不知道,說是剛剛有兩個人來,然後忙進忙出,之後就沒再出來了。唉~也罷,一間民宿管理成這樣,我只能說,淡如姐在經營上可能需要多費心了。

 

▼ 空檔時間,來拍拍一樓的空間。一樓是餐廳,有很多張餐桌,照片吊燈下那張桌子是民宿入口處的接待桌,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張桌子呢?因為我很訝異上面竟然擺著兩捲「滾筒衛生紙」!這到底是為什麼阿??看起來是要供客人使用的,但怎麼會在門面放這種「款式」的衛生紙,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通,太奧妙了。

50 

 

▼ 另一個角落

51 

 

▼ 還有個包廂,這盞燈讓我想起我的玫瑰小屋

52 

 

▼ 餐桌椅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好混搭的餐廳。

53.1 

 

▼ 這張椅子我還滿愛的

53 

 

▼ 雖然很多哩哩摳摳的東西,不過整個大方向就是:粉紅色。

54 

 

▼ 可愛的白色小木馬

55 

 

▼ 樓梯下方有兒童遊戲區,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56 

 

▼ 還有小小廚房喔~

57 

 

▼ 其他的一些裝飾

58 59  

 

▼ 我最愛吊燈了

60 

 

▼ 不過這......是不是應該換個蠟燭造型的燈泡比較好阿  

61 

 

▼ 俏妞也要穿個粉紅色來搭配一下

62 

▼ 總算,在九點半多一點點的時候,早餐出現了,是一人一份的西式早餐,不過那炒蛋....是冷掉的(吼~這篇文章真的讓我越打越無力) 早餐口味就是一般般,香腸湯尼說很難吃有化學味,所以我就沒吃了。

63 

 

▼ 我的蔓越梅醋和湯尼的熱咖啡。看到那盤早餐我整個人馬上渴得要命,還好我點冰的,立刻先灌半杯。

64 

 

▼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就準備繼續最後一天的行程了,這天天氣很好,雲朵好可愛,雖然粉紅屋讓我頗失望,但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噢耶!

65  

 

最後的心得小記:也許是事前看太多部落客包裝精美的推薦文,所以對粉紅屋的期望太高,結果導致失望更深,因為我本來以為她的室內設計很讚,想來好好享受在粉紅世界裡當公主的感覺,沒想到親眼見到的感覺是:就只是把買到的粉紅色和白色的東西都放進去而已阿,風格都不一致,也沒有什麼設計感(可能有點狠,但我真的這麼覺得),當然單點拍起來的效果都很好,但是全部一起映入眼簾,就不是那麼優了。

其實粉紅屋也不是太糟,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只是在服務上的一些小細節真的讓人有點傻眼。就像公休這件事,如果她們安排留守的人不是一個什麼都還不懂的新員工,或是至少把所有該注意的該了解的事項都跟她交代清楚,可能我們的感受就不會是這樣,而且她也不會那麼尷尬。(說到這個,一開始湯尼網路連不上,去問那位接待人員,結果因為她是新人所以連密碼都不知道,還要打電話問......

還有早餐,既然約好時間就應該要準時阿,我們是還好反正行程很隨性,但我似乎有聽到另外的房客媽媽說跟農場預約的時間可能會來不及,如果真的耽誤到房客的行程安排,實在會讓人玩得不太開心阿~

不過,要是以上這些點都不在意,房價也可以接受的話 (印象中好像是3800跟2800這兩種價位,但我不確定平日假日的價錢有沒有一樣),倒是可以帶小朋友來住,親朋好友一起包棟的話更適合,孩子們一定會玩瘋了吧~

還有還有,如果你家有非常迷戀粉紅色的女兒,也可以帶她來玩,我們剛check in完的時候,有一對爸媽帶著女兒來參觀粉紅屋,那個小女孩大概七歲左右吧,我看她很想馬上衝進來,就問她說:你很喜歡粉紅色嗎?她興奮的跟我說她超喜歡粉紅色,然後就開始跟我介紹她全身上下都穿粉紅色(好可愛),後來她跟媽媽到樓上參觀房間,那個孩子每看到一樣粉紅色的東西,就一直 挖~挖~~挖~~~的驚呼,看到女兒這麼開心又著迷成這樣,當媽的都融化了吧   所以如果俏妞以後也像那個小妹妹一樣這麼愛粉紅色,我還是會不計前嫌帶她去住的!

 

粉紅屋目前沒有官網,想了解更多資訊,只要上網搜尋粉紅屋民宿,就會有很多文章可以參考囉~ 

 

 

Chi's 微甜生活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