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915

 

到達飯店休息一下換件衣服再化個妝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開始覓食之旅。

按照朱湯尼原本的計畫,第一站是要到 old airport road 的 food centre 去吃他朝思暮想的福建炒蝦麵,而計程車也確實把我們帶到了那個地方,只不過不是炒蝦麵的位置(大概還要走個兩三分鐘才會到,是另一棟),可是他老婆我已經餓到一步都不想走了,所以就決定先在這個點吃個什麼,等會再去攻陷蝦麵。

(學美語長大的我們,應該都很不習慣把center寫成centre,但沒辦法,湯尼規定我要入境隨俗,非得這樣寫不可)

  

P1030916

↑ 走進 food centre,人沒有很多耶,對這一區沒有特別做功課的我們,想憑人潮來選攤位,但這樣的畫面我們的直覺就是:還是走吧。 

 

 

P1030913 

↑ 後來走到左邊一點點的另一個小區,這裡感覺就好多了。

 

 

P1030917  

↑ 有很多人排隊的,馬上就引起我們的注意,剛好肚子也還滿想吃乾麵的,二話不說先跟著排就對了

 

 

P1030921 

↑ 老闆娘(應該是吧) 身手俐落的做著大家死命盯著的食物,你們覺不覺得買外食的時候好像都這樣,客人們總是會有一種「不盯著看的話,食物就會飛走」的樣子,但我想大家也是不得已,因為在等待的時候(尤其是自己一個人),不看老闆表演實在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但這同時也是我很佩服那些老闆的地方,因為不管是小吃店早餐店還是熱炒,我光幻想在料理台前的一舉一動都有很多人在看我,就忍不住覺得害羞的不得了(是在害羞什麼?又不會真的有這麼一天)

 

 

P1030922 

↑ 排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的第一餐總算擺上桌了,左邊是湯尼的「魚圓肉脞麵」(2元),右邊是我的「香菇肉脞麵」(2.5元),都是一碗乾麵加一碗湯的組合。

魚圓麵的配料是肉碎和魚板,以及有兩顆魚丸的清湯,香菇麵的佐料我印象中好像就是一堆肉但沒有香菇,所謂的香菇應該是在湯裡那兩顆丸子中,所以大概就是香菇丸吧?說實在的因為頭腦不是很清醒,所以也記不得那麼多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麵是湯尼的兩倍~哈哈

口味方面,現在回想起來,這三天當中最合我胃口的新加坡食物,應該就屬肉脞麵了,我吃了兩次!台灣的乾麵充滿香噴噴的肉躁鹹味,而新加坡的肉脞麵則是鹹中帶酸,應該是黑醋的味道吧,在這種炎熱的國家,來點酸味也比較能引起食慾,而且不會有油膩感,我覺得滿好吃的,而且麵條不軟爛,是有彈性的那種fu。

 

 

P1030953  

↑ 把空到發慌的肚子處理到不餓的狀態之後,就比較有力氣去尋找炒蝦麵了,往前走大約150公尺,就會遇到另一棟充滿攤位的建築物,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我超high的,因為這根本就是我看過的某劇中的主要場景之一阿!!因為完全不是預料中的事,所以特別的興奮

 

 

P1030929 

↑ 在一條一條攤位中穿梭的時候,遇到了有名的金華魚頭米粉,排隊的人不用說就是超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魚頭米粉」這四個字真的讓我好想吃,腦袋立刻浮現‘’我心目中‘’魚頭米粉的味道,在後來幾天的行程中,我確實也吃了,但事實卻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樣,這個到時候再說。

 

 

P1030933 

↑ 好不容易,找到南星了,雖然攤位前面看起來不是很多人,但生意卻出奇的好,不知道都是做給誰的?我們等了好久才輪到,為了一盤麵也真的是很辛苦。

 

 

P1030937

↑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實在渴到不行,這種炎熱的天氣加上沒冷氣的小販中心,受得了的孕婦應該沒幾個(相信我,孕婦本身真的是個火爐)。甘蔗汁本來就在我的清單中,當然要馬上來一杯!(不要念我懷孕怎麼喝冰的啦,人家真的快熱瘋了

甘蔗汁(1.5元)跟我想像中的也很不同,是綠色的,因為在台灣喝的都是黃色,所以拿到的時候有點小驚訝。

 

 

P1030938 

↑  原來他們的甘蔗長這樣,是白的耶~

 

 

P1030944

↑ 甘蔗汁是在這攤買的,只是拍起來紀錄一下,基本上我覺得每家甘蔗汁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P1030942 

↑ 鼎鼎大名南星福建炒蝦麵來了(5元),麵條、米粉、蝦、花枝、蛋,挖~用料還挺豐富的,據說這蝦麵是用濃郁的蝦湯頭炒到湯汁收乾而成,不但費工,口味更是一絕。

不過以上都是朱先生的心得,因為我本身並不愛這道料理~噗,所以我只吃一口就放棄啦,不是我會愛的東西,還是繼續喝我的甘蔗汁消消暑比較實在。

 

 

P1030945 

↑ 在前排入口處,有一家蠔煎,所謂的蠔煎也就是新加坡的蚵仔煎,為什麼吃這家呢?當然也是受連續劇影響啦,就我前面提到的,我覺得這棟建築就是戲中的拍攝地,而這個蠔煎攤位,就是主角媽媽開的,雖然一切都沒有經過證實,但我打從心裡認為絕對是這裡沒錯!!而且我很不死心的叫湯尼去問老闆,看他們這攤是不是有拍戲,結果他們竟然也不知道,實在太怪異了。

 

 

P1030949 

↑ 端上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盤(5元),感覺上是又煎又炒,一塊一塊的,不像台灣是一整片。口感上也差距頗大,這蠔煎吃起來比較脆,稍微像蛋餅,而且口味是鹹的喔(台灣的醬料都是偏甜) 

 

 

P1030950  

↑  不過我們吃的這家,實在太油太鹹了,而且很多地方都燒焦了啦,所以,不優。但蚵仔倒是挺大的。

 

其實吃完肉脞麵又灌下一整杯甘蔗汁,已經滿飽的了,為戲而吃的蠔煎,更是讓我脹到不行,又飽又熱的時候,除了回飯店睡覺吹冷氣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但因為剛好是星期六,雖然超級累但還是去了一趟教會(其實主要是陪湯尼去見見老朋友),但是聚會結束我就再也撐不下去了,叫了計程車直奔回飯店,很慘的是,遇到一個無敵「搞威」的司機,吼~~~我當時真的很想叫他惦惦,話多就算了還不時夾雜著粗話,真的是讓人有夠「阿雜」的。 

回到飯店,差不多已經要中暑的我,立刻奔去沖澡然後呼呼大睡,一覺醒來....wow~晚上了耶!不知不覺又到了晚餐時間,但我整個人實在軟綿綿動彈不得,只好派湯尼去打包食物。

 

 

P1030960 

↑  這是我的晚餐:燒鴨飯(4元)。

每齣新劇中遇到要加料的橋段,不管是發薪或是要慶祝什麼,總是買燒鴨回家,所以我就很想吃吃新加坡燒鴨(有沒有覺得我整個連續劇中毒很深),還有還有,這保麗龍餐盒也很吸引我,雖然很不環保,但或許是有著小時候吃便當的回憶吧(是哪來的回憶阿?),用這個裝飯就感覺特別好吃。

這燒鴨飯確實表現很不錯,肉質不會太硬,醬汁不會太鹹,一切都很恰到好處,當你吃膩鴨肉想來一口配菜的時候,滷蛋就能滿足你的需求,樸實的外表卻給人大大享受,CP值相當高。

 

 

P1030963 

↑ 飲料當然也少不了,好吃的燒鴨飯配上冰涼西瓜汁,挖賽~整個人超舒服的啦!(不要罵我為何又喝冰的,人生嘛~我想小俏妞也不希望她娘中暑啦,嘿嘿)

 

 

P1030965  

↑ 這是湯尼的晚餐:炒粿條(4元)。

很道地的包裝,是用像牛皮紙的東西包著。炒粿條可以說是湯尼的最愛,不過我整個人沈浸在燒鴨飯中,就沒嘗試了,就連拍照都亂拍,糊成這樣。

 

第一天就在轉機 + 吃吃喝喝 + 睡覺中結束了,晚餐後沒多久,我又在冷氣的催眠下,沈沈的睡去......

阿~真是相當迷人的夜晚阿!

明天還會有什麼好料等著我呢?還是先睡飽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