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集的那堆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吉隆坡機場,要從這裡轉機到新加坡。

 

一出機門,才知道原來飛機沒有直接通到機場裡面,出飛機下樓梯之後,必須再走一段路才會到。反正坐了那麼久也很累,走動走動也好,跟著路線走到標示轉機的入口,..........這條小小通道擠滿了人是發生什麼事??

 

P1030842.JPG  

 

一開始我們很疑惑,不就是通個關嗎,就算人多應該也要有進度的往前走吧,可是我們確實就在那塞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鐘,動彈不得的那種。

 

等阿等,好不容易靠近門口,原來只有開一扇小門供人進入(就像照片看到的那樣,如果以塞車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五線道要塞進一線道那樣的狀況),難怪那麼擠,而且也只有兩個口可以通關,是按照要前往的國家分的,好險新加坡是屬於人比較少的那一邊,所以進到那扇玻璃門裡面後,速度就有快一些了。

 

但整個現場就是讓人感覺很混亂,不但動線完全沒有規劃,任由旅客擠成一團(大家也不是不排隊,而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還有人嘔吐,地上和椅子上都是,重點是,還有人沒看見就這樣踩過去,我怕我也會想吐,所以就不敢多看第二眼了。

 

隨身行李的檢查,基本上也是一整個很隨性,自己放 自己走過去 自己拿,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沒什麼在看,好free的國家阿~

 

進到機場回過神來才發現,我肚子已經餓到不行,baby大概想抓臍帶來吃了吧,畢竟距離上一餐也至少12小時以上了(真苦命),隨便晃了一圈,選了一家賣包的,因為新加坡連續劇常常都有這種賣包的攤,所以我很有興趣想嘗試。

 

P1030844.JPG  

 

包有很多種類,但是長相都差不多。

 

P1030849.JPG  

 

因為在那裡買不到豬肉這東西,所以我點了雞肉叉燒包(馬幣4.9),手裡拿著這熱騰騰的大包子,我的胃已經忍不住在翻滾了!

 

P1030851.JPG  

 

這包「的」皮超鬆軟,非常好吃,內餡口味也做得很好,甜甜鹹鹹,在機場食物中算是表現相當不錯的,本來還想再買一個,但湯尼一直說等下到新加坡有好料,所以我只好忍耐。(回程從新加坡飛到這要轉回台灣的時候,我還是買了這攤的包喔!)

 

P1030852.JPG   

 

而湯尼則是在包攤隔壁的麵包店,買了一個咖哩口味的東西,我覺得不怎麼好吃,很乾而且很辣。

 

P1030847.JPG  

 

P1030860.JPG  

 

==========插播分隔線============

 

吉隆坡機場有個令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的特色,我要來好好介紹一番。我們從一進機場,就不斷聽見有廣播在念人名,念的是該登機而還沒登機的名單,本來覺得沒什麼,但後來坐在椅子上吃東西,仔細觀察後發現真的是太妙了!

 

先來看一段廣播名字的片段,廣播名字這件事,是一直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我們都快把那些人的名字背起來了,真是相當盡責的工作人員。

 

  

 

 

現在就讓我來解釋一下,這整件事到底有趣在哪,原來就是對這些沒有在規定時間登機的人,工作人員就會廣播,但並不是只有做個樣子應付應付喔,是會一直廣播一直廣播一直廣播,直到那個人出現為止,如果只有廣播也就算了,他們還會到機場各處去把這些人給抓過來,反正就是想盡辦法一定要讓他們搭機就對了。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而且更妙的是,這些被「通緝」的人,還不算少耶,我覺得這機場根本把旅客給寵壞了,有經驗的客人應該想說,反正飛機一定會等,所以沒準時也沒關係,要不然哪來這麼多人都不上飛機?.......真的是也太好心了吧,應該丟下他們飛走才對,因為實在拖太久了,連我這個路人都看不下去,還要工作人員跑到樓上美食街把你請下來,會不會有點扯。

 

現在就來瞧幾張被通緝名單旅客奔跑的照片。(會奔跑的人還算不錯,有些人是被廣播不知道幾十分鐘了,還在那邊慢吞吞)

 

_1030880  

 

因為都在狂奔,所以拍起來都大糊。下面這張更妙,當時的情形是,一對祖孫被負責找人的小姐找到了,就催他們快點登機,但是因為小孩跑不快,阿嬤也很自顧不暇,所以那個小姐就乾脆很豪邁的一把抱起小孩(她身上黑黑的影子就是小孩本人),然後陪著阿嬤飛奔去登機,真的對旅客很好耶,而且那個女生超瘦的!

 

P1030872  

 

還有影片,這樣的畫面就是不停的在我們眼前重播著。

 

  

 

 

吉隆坡機場對客人登機這件事的認真程度,真的讓我歎為觀止,不知道這個部份是有算在績效裡面嗎??實在太賣力了!!

 

機場內還有可以插電的區域,好貼心~ 整個機場上網也都是免費的,我印象中好像是兩小時還三小時吧?不太記得了。

 

_1030881.JPG  

 

 

============機場趣事插播結束=============

 

接下來就要搭機前往新加坡了,跟剛剛下飛機的時候一樣,也是要走一段路,因為天氣很熱還要走室外,所以我整個對「無法直接從機場通到飛機上」這件事感到很厭煩。 

 

_1030885.JPG   

 

走完一段又一段,熱風陣陣,讓我更覺得有夠遠。

 

_1030884.JPG  

 

 

好不容易看到我們的飛機了,這種難得的體驗一定要拍一下,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不能拍照,因為被笑容滿面的工作人員制止了(還真友善),不過我也已經拍完了啦~

 

P1030887.JPG  

 

就是這樣,總算結束了我們的亞航初體驗。

 

最後來張好男人的照片作為ending吧,帶孕婦出門的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絕對就是這樣。(不過我也很好心喔,這次隨身行李帶超少~)

 

P10308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